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間隔年記事·之·序

1. 高中畢業後的日子過得挺頹廢,鮮少做記錄,多是在做抉擇。因此只能列點粗記,以便日後追憶。

2. 三月三十這天決定到台灣升學,當然,是經過了一夜的失眠與連日的天人交戰。曾經不可能的夢此時就在不遠處,只等時間的齒輪將我緩緩地移送到綺夢之門。我期待,台北,政大新聞系的生活。

3. 遇上了一些人,然後又漸行漸遠。生活從來就是不斷地重複著相遇與錯過,可這一次,我如斯惋惜過。但,我們之間若只如初見,我必定沒能鼓起勇氣飛到遙遠的彼方。失去,也許真的是一種獲得。

4. 放棄了整個高中拼命努力想要得到的目標學府——南大中文系,放棄了獲得全額獎學金連帶四年生活費的可能。原因就只是害怕。害怕簽約為師的四年,害怕學生在我的教導下依然不能明白中文的深意,害怕自己的無能為力。仔細想想,也是很窩囊啊。

4.1 南大其實真的幫了我好多,否則我也不會去考雅思(IELTS),英文程度大概也只停留在高三甚至以下的水平。雅思作文6分能免考入學試讓我用兩個月的時間盡力去沖,然而最後成績超越了標準我卻已經放下了南大這個當初的執著。又是一陣落寞。

5. 錯過了假牙的講座,錯過了一次可以光明正大又鬼鬼祟祟地穿校服入校聽講座的機會。蛇和加薪去了,這種眾目睽睽之下假扮成高中生的感覺就是很青春熱血呀。下次,下次就是運動會了,等我一起吶喊,為隊伍加油,再迎來一如兩年前那歇斯底里的尖叫。我一定不會錯過的(吧)。(誰知道呢)

6. 畢業特刊拿到了,我們真正地與學校脫鉤了。最近頻頻回校,身穿便服而不自覺突兀,一直到在籍學弟妹們好奇的眼光投射在我身上,才發現自己早就不是茫茫白海中的一員。

7. 蛇和加薪的禮物已經收到了。蛇還附了封信給我。這已經是第二封了,然而我的第一封回信尚在某本書裡躺著。真是慚愧。可你一定要相信,我依舊享受閱讀你的來信,享受著給你回信的感覺的。只是往往忘了寄出而已。

7.1 拿到第二份工錢後打算買個拍立得,到時候我一定會拍一些東西寄給你(們)的。那些有給我地址的朋友們=]

8. 已經開始工作了。很快,一個星期的薪俸就貢獻給我第一個行李箱和衣服了。
工作後才知道,手上金錢愈多,節省反而愈不容易,心裡的小惡魔總告訴理智說我在花著的是靠自己的時間和微小的勞力換來的,物慾膨脹,理所應當。開始不斷地告誡自己,要學會自製,這是一生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